快新聞/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 朱立倫:透過溝通方式解決
中國稱台灣石斑魚多次驗出禁藥,6/13起禁止輸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海關昨日稱台灣石斑魚多次驗出禁藥,6/13起禁止輸入。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若有任何技術性問題這是可以解決的,希望溝通解決,不要傷害漁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山燒烤店「醉男搭訕不成腦羞打人」 無辜女被拖行暴打「路人冷血旁觀」

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表示,去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中國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為防範風險,保護消費者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自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

針對此事,朱立倫說,任何農漁產品對於農漁民生計很重要,這中間如果有任何技術性問題這是可以解決的,希望透過溝通方式解決,不要傷害漁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了! 南部2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台南、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