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第4戰柯瑞飆43分 勇士扳平塞爾提克
(圖/擷取自twitter.com/warriors)

美國職籃NBA球星柯瑞今天繳出43分、10籃板「雙十」亮眼表現,助金州勇士以107比97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扳成2比2平手。柯瑞賽後表示,感恩腳傷無大礙。

更多新聞: 中職/羅力優質先發拿中職生涯99勝!悍將3連勝

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全場26投14中,三分球14投7中,在場上行動自如。他在第3戰傷到左腳,一度引發關切。他在今年季後賽先前最高得分紀錄是34分。

柯瑞今天率領前3節僅以79比78領先的勇士在第4節拉開差距,避免塞爾蒂克以3比1領先「聽牌」,有助勇士繼續力拚隊史第7冠。

柯瑞表示:「我們知道這場比賽有多重要。我要感謝上帝讓我無大礙,讓我們上場做該做的,帶著勝利的心情坐5個半小時飛機回家感覺好一點。」

隊友魏金斯(Andrew Wiggins)今天也很給力,攻下17分,搶下生涯最高16籃板,防守表現也很出色。

湯普森(Klay Thompson)為勇士貢獻18分,板凳出發的波爾(Jordan Poole)則獲14分。

塞爾提克方面,塔特姆(Jayson Tatum)以23分、11籃板也繳出雙十,但第4節只投進1球。

布朗(Jaylen Brown)進帳21分,史瑪特(Marcus Smart)和懷特(Derrick White)各繳18分和16分,中鋒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則抓下12籃板。

兩隊第5戰將於13日(台灣時間14日)移師舊金山舉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將挑戰本季第2冠!中國退役名將點出「兩大難題」需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