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斷食」烏克蘭再揮重拳!一夜炸毀30萬噸「小麥」、「玉米」
俄烏戰爭造成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3個月時間,雙方僵持不下,俄羅斯不斷轟炸烏克蘭各個城市,每天都有無辜人民受害,除此之外俄軍也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上週末更砲擊烏克蘭放有30萬噸小麥、玉米等穀物的大型糧倉。

更多新聞: 加州迪士尼樂園驚傳意外?蜘蛛人空中表演「失手」墜落撞牆畫面曝光

俄軍「斷食」烏克蘭再揮重拳!一夜炸毀30萬噸「小麥」、「玉米」
俄羅斯以「糧食當武器」轟炸烏克蘭糧倉。(圖/路透影像提供)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擁有「歐洲糧倉」的美稱,該國更是全世界重要糧食來源國之一,如今俄羅斯的入侵封鎖了烏克蘭所有重要出口港,間接造成全球糧食價格飆漲,對此,聯合國近日提出警告,俄羅斯以「糧食當武器」造成糧食短缺和飢荒危機,恐連帶造成4900萬人面臨飢餓之苦。不僅如此,俄軍更變本加厲,上週還直接砲擊烏南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座排行烏克蘭前幾名的大型糧倉,有將近30萬噸古物遭到摧毀。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糧食安全、能源與金融的影響,是系統性的、嚴峻的,而且持續惡化中,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而其中還有12億人生活在「完美風暴」的國家中,報告指出烏克蘭戰爭在2022年可能增加4700萬的糧食不安人數,使得年底時達到3.23億人。

更多新聞: 吃不下、睡不好臉凹成骷髏 余苑綺近況曝光粉絲暖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