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石斑魚遭封殺 吳釗燮批:與中國自由平等貿易是個敗筆
中國封殺台灣石斑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痛批,與中國之間的自由和平等貿易是個敗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以台灣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為由,宣布13日起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痛批,與中國之間的自由和平等貿易是個敗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石斑! 陳吉仲:126億元打造冷鏈計劃布局內外銷通路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表示,北京禁止台灣的自由菠蘿(FreedomPineapple)進口,現在它的目標是台灣的石斑魚。

吳釗燮批評,這就是共產黨的做法,他們購買和剽竊他人的技術,然後將它武器化,與中國之間的自由和平等貿易是個敗筆(fail),「我們只是在替他們的庫存中添加更多彈藥」,文末以自己的英文縮寫JW作署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痛批,中國作法蠻橫、且違背國際貿易慣例;台灣對中國都沒有預設立場,始終是善意的,中國用各種手段欺壓、對台灣無理,應該抗議的對象是中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中國再度違反國際慣例,我方不排除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同時要漁民放心,農委會已經啟動所有內外銷市場的行銷方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降桃園拚生根找到房子了! 張善政:默默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