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復課急轉彎!  近7成家長盼維持遠距 線上教學延至6/17
近7成家長盼維持線上遠距,雲林縣6月13至17日調整為「維持遠距上課」。圖為示意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縣政府6月8日宣佈恢復實體上課後,相關單位持續關心民意,今天再次透過校方針對家長再做一次調查,共回收近3萬份問卷,其中有近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遠距上課,在此前提之下,縣府正式宣布,6月13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上課;關於畢業典禮舉辦形式,將由各校依各校狀況選擇舉辦方式,若採實體畢業典禮,將不開放外賓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石斑! 陳吉仲:126億元打造冷鏈計劃布局內外銷通路

雲林縣政府表示,今日再次緊急調查的家長意見中,仍有3成的家長希望孩子返校實體上課,因為疫情期間停課、孩子在家遠距學習,造成家長在工作時還需同時煩惱家中孩子照料的困境。雖縣府經過調查後,依照近7成家長意見將下週調整為維持遠距上課,但縣府仍會持續責成各校,開放有需要的學童(生)可以回到學校進行學習,學校老師也會指導孩子學習、並且提供午餐,以減輕家長負擔,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

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過臉書粉專說,今日緊急再次透過校方發放3萬份線上問券給家長,經統計後,大約有將近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教學,依照最新的民意,縣府也以此為依據做出調整。張麗善表示,她知道在這麼短的時間,無法問到每一位家長的意見,「但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大廣度的調查」。

「上週三我宣布恢復實體課程時,所依循的決策資訊,確實是已達到可恢復實體課程的條件,否則我不會貿然宣告」,張麗善直言,也因為恢復實體課程是一件重大的轉變,為了讓學生、家長、校方、老師們都能儘早有心理準備,她才會在上週三就宣布,讓大家都能夠更好整以暇地面對實體課程的恢復,除了想要更體貼大家,她沒有其他的想法。

張麗善坦言,公布後後續的外在條件卻在預期之外改變了,大家的批評與指教,她也都虛心接受。她說自己是一個民選的首長,因應民意天經地義,但也要向大家報告,身為縣長,任何決定都有所依循,「我的決策充分採納縣府團隊給我的建議,集體的智慧與經驗,才能做出最佳的判斷。但是,一定會由我來負最後的責任,任何批評由我概括承受,因為我是雲林縣長,我責無旁貸」。

張麗善也要向支持恢復實體課程的家長與學生們說聲抱歉,她知道這個轉變也會讓家長學生們不滿意,但今天調查結果有近7成支持維持線上學習,讓她必須做出調整,仍會與團隊研商,希望能在現行的機制上,持續努力找出更好的辦法。

張麗善也在文中提到,在這幾天的留言中,看到部分鄉親對她的誤會,在此要向大家保證,她所做的每一項防疫決策,從來沒有任何的政治或個人考量,「事實上,只要縣府團隊能夠讓雲林好、讓鄉親平安健康,大家自然會給予肯定,若要說恢復實體上課是為了某種目的,對我來說真的太過沈重」。張麗善也要請大家能夠體諒縣府團隊,因為都是為了這塊土地,沒有人會刻意做出對大家有害的決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降桃園拚生根找到房子了! 張善政:默默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