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抱怨便當份量太少…「偷吃秋刀魚」日警被抓包:以為不會被發現!
日本有位基層警察,偷吃嫌犯便當裡的烤秋刀魚。(示意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警方餓到偷吃嫌犯便當?日本一位基層員警,抵擋不住嫌犯伙食的誘惑,竟然偷吃便當裡的烤秋刀魚!而被抓到後,員警被依竊盜罪的罪名函送檢方偵辦。

更多新聞: 南投埔里驚現「涵管土地公」疑遭棄置 他不捨PO文:如何保佑?

在10日時,日本群馬縣的警方對一位21歲的巡查(日本警察最基層位階)發出警告,原因是他在分發拘留所的便當前,偷吃了便當裡的東西,被抓包後該名巡查表示:「我有點餓,我以為不會被抓到」。

嫌犯抱怨便當份量太少…「偷吃秋刀魚」日警被抓包:以為不會被發現!
日本群馬縣前橋警察署。(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警方以涉嫌竊盜將偷吃便當的巡查移交給檢方,他也自行請辭。而這荒唐的事情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在5月9日時,一名遭到拘留的嫌犯注意到,跟其他拘留者相比,他的便當裡少了一條烤秋刀魚(價值大約新台幣10元)。於是嫌犯跟警衛抱怨,表示他的便當可能被偷吃了,負責偵辦竊盜案的搜查3課進行調查後,在垃圾桶發現吃到一半的秋刀魚,查出便當小偷竟是局內一名21歲的巡查。

嫌犯抱怨便當份量太少…「偷吃秋刀魚」日警被抓包:以為不會被發現!
因為一條烤秋刀魚,該巡查被依竊盜罪送辦。(示意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巡查自首表示,從4月中旬起某位嫌犯被單獨拘留,他就開始偷吃便當了。但一開始只挑剩飯剩菜來吃,後來想說只要他親自發便當給該嫌犯,事先偷吃幾口也不會被發現,沒想到這回便當被送到多人拘留的房間,整起事件才曝光。

這起事件也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覺得太扯了,認為這位巡查很丟臉,如今要為了偷吃秋刀魚而負責;但也有人提出質疑:「偷吃別人的便當,這不是一個警察會做的事,應該要了解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人面魚不夠看!釣到詭異怪魚?嘴唇性感、牙齒整齊「人嘴魚」網友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