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驚現「涵管土地公」疑遭棄置 他不捨PO文:如何保佑?
在南投埔里,竟出現一尊「涵管土地公」。(圖/翻攝自「潘英輝」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各地都會有「土地公廟」,跟民眾的生活相當貼近,但在南投埔里,卻有尊奇特的「涵管土地公」,在步道口旁形成奇特的景象,也讓南投埔里鎮民代會副主席潘英輝感慨「住都沒地方」,並推測這尊土地公應是遭人棄置。

更多新聞: 羽球/陳雨菲開胡!東奧摘金後首冠入袋 進逼戴資穎「巡迴賽天后」紀錄

南投埔里鎮民代會副主席潘英輝在臉書發文:「這位福德正神,流浪到南村里住在水泥管真的有委曲,住就沒地方,如何保佑。」,更附上3張照片,只見有一尊有玻璃外罩的土地公爺爺,身處灰色水泥涵管內,前面有香爐、敬茶杯、燒金桶及線香等祭祀用品,兩旁更有放鮮花,看來有人供奉整理。



不過「涵管土地公廟」還是讓潘英輝很不解,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潘先生是在路過台14線中潭公路49.5K觀音3號隧道口的觀音步道時,意外發現堆置在路旁多年的護欄被人移開,才發現原本廢棄的水泥涵管裡有一尊土地公神像。

南投埔里驚現「涵管土地公」疑遭棄置 他不捨PO文:如何保佑?
「涵管土地公」看起來有人供奉。(圖/翻攝自「潘英輝」臉書)

所以他推測這尊土地公應該是遭人丟棄,有好心人移至涵管內並幫忙上香,不至於在外風吹雨淋。但潘英輝仍表示,亂丟神像很不負責任,放在涵管裡內也難以遮風避雨,神明住不安寧,更怕木造神像遭蟲蛀築巢。因此潘英輝呼籲民眾勿任意棄置神像,他也會協助並希望這尊土地公能獲得妥善安置。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唐山打人翻版?中國廣東再傳暴力事件 「5男毆1女」路人勸阻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