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炸「來不及拿拐杖」帶35隻吉娃娃逃難 烏克蘭婦:1隻都不能少!
烏克蘭一名婦人,在逃亡時也要把她的35隻寶貝吉娃娃帶走。(圖/翻攝自「Ирина Петрова」臉書、「dapperhart」TikTok)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與家人分開,不過有位烏克蘭婦人,因為心繫她養的35隻吉娃娃,最一開始不願離開,後來就算逃難也要帶上寶貝毛小孩。她事後回憶這段艱困過程,哽咽表示她不斷算狗狗數量,因為「1隻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封印包裹」敢拆嗎? 賣家無厘頭買家傻眼 網笑瘋:開箱前要唸咒!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住在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的佩特羅娃(Irina Petrova),她是開專養吉娃娃的犬舍。在俄羅斯侵烏初期,因為考量到家中有臥病在床的母親,以及35隻狗狗,所以並未選擇離去;然而當俄軍開始圍攻馬立波後,居民也受困於此,這時佩特羅娃的母親在睡夢中辭世,在安葬好母親後事後,佩特羅娃轉而搬去女兒住的避難所。

俄軍轟炸「來不及拿拐杖」帶35隻吉娃娃逃難 烏克蘭婦:1隻都不能少!
烏克蘭婦人在逃難時不忘帶上她的寶貝吉娃娃們。(圖/翻攝自「Ирина Петрова」臉書)

在避難期間,佩特羅娃仍會冒著砲火與寒冷的天氣,每天從避難所走回犬舍照顧狗狗,但隨著城內的物資越來越稀少,佩特羅娃決定加入自行駕車逃出馬立波的車隊。收到可出發的通知後,裝有2個人工關節的佩特羅娃顧不上拿拐杖,衝回犬舍將35隻狗狗搬到車上。

「我在出發前有不斷再次確認牠們數量,我真的很害怕會不小心遺漏1隻」,佩特羅娃在準備好後,駕車駛出馬立波,而事後她回憶,這趟逃難過程驚險不斷,除了路上佈滿的地雷,不時會遭到炮火攻擊,她說開在她後面的5輛車,就在途中被俄軍炸掉了。3天後,佩特羅娃終於抵達駐有烏軍的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ya)。

佩特羅娃與3狗狗平安到達後,將其中10隻找到可安置的場所,但「每送走1隻我都會哭一次」因為這就像送走她的孩子,看牠們離開靈魂好像被撕裂了!但佩特羅娃說,她有責任讓這些飽受磨難的狗狗過上幸福的生活。其餘尚未找到安置的狗狗,目前暫時和她住在一間缺乏生活設備的鄉間小屋內,佩特羅娃滿懷希望地表示:「雖然我們現在無處可歸,但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回去的」。

更多新聞: 羽球/陳雨菲開胡!東奧摘金後首冠入袋 進逼戴資穎「巡迴賽天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