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影帝」周天成印尼大師賽激戰3局 力退世錦賽金牌挺進冠軍戰
羽球一哥周天成對決駱建佑,以總比分2:1打入印尼大師賽決賽。(圖/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印尼大師賽中,挺進男單4強,今(11)日對上2021世錦賽冠軍、新加坡一哥駱建佑,爭奪決賽門票。而有「影帝」稱號的周天成,今天依舊打好打滿,最終以21:16、8:21、21:19獲勝。

更多新聞: 羽球/陳雨菲開胡!東奧摘金後首冠入袋 進逼戴資穎「巡迴賽天后」紀錄

周天成人正在比印尼大師賽,而印尼當地的球迷也超喜歡他,讓他就像是「類主場」在主場比賽一樣。周天成在昨(10)日碰上世界第9的20歲印度新星拉克什亞森(Lakshya Sen),激戰3局小天以總局數2比1勝出,繼3月的全英公開賽後再度闖入4強。

羽球/「影帝」周天成印尼大師賽激戰3局 打下世錦賽金牌闖冠軍戰!
駱建佑。(圖/達志影像)

周天成對上25歲的新科世錦賽金牌駱建佑,雙方過去的4次交手紀錄是各取2勝。今天開賽周天成一開局雖然落後,但在急起直追後以11:10反超,進入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更是拉大領先比分,攻勢猛烈,以21:16收下首局。

但次局周天成「影帝」再現,開局先是被拿了3分,而駱建佑也積極進攻,第二局最後是8:21,雙方1比1平手。第三局開始,周天成節奏明顯變快,雖然先被駱建佑拿下3分也不在意,持續猛追到4:4平手,在29拍多拍來回後周天成以5:4取得領先。

羽球/「影帝」周天成印尼大師賽激戰3局 打下世錦賽金牌闖冠軍戰!
周天成打入印尼大師賽決賽。(圖/達志影像)

雙方你來我往互咬比分,影帝在第三局就像是活過來,積極猛殺球,反而是駱建佑速度開始下降,防守不住自己也笑出來,以11:9進入技術暫停。暫停過後周天成出現放網失誤,駱建佑追到12:13、14:15、15:16、16:16追平,更是積極反超再添1分17:16。

不過駱建佑被抓發球犯規,周天成拉回比分後殺球也不客氣,雙方廝殺到19:19,不過在關鍵球駱建佑意外殺出底線出界,進入局點周天成20:19領先,最終周天成頂住壓力21:19拿下,整場總比分2:1周天成獲勝。周天成獲勝後難掩興奮,超嗨連續跳了好幾下,更向球迷比出愛心,而決賽的對手則是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更多新聞: 李榮浩自稱「楊丞琳男孩」大讚老婆yyds!隔空撒狗糧應援網友閃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