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演說「自助人助」 透露雲峰飛彈已量產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烏俄戰爭」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提到「自助人助」很重要,除了依靠民主盟友,自己也要做好準備,絕不能認為中國不會來犯。他也透露「雲峰飛彈」已經量產,最遠可以打到北京。學者指出,雖然雲峰飛彈的諸元還沒完整曝光,但主要是用於反制和嚇阻,不會打民生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黃珊珊有自己優點沒缺點 柯文哲評:蔣萬安長得帥而已
游錫堃演說「自助人助」 透露雲峰飛彈已量產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們應該勿恃敵之不來,不能仗著敵人不會來打,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烏俄戰爭的啓示」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強調台灣一定要做好準備,並點出我國的優勢。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台灣跟中國離很近,但是這中間隔著一個台灣海峽,台灣海峽當然就是變成一個天然的保障,如果人民防衛意識沒有展現出來,我們如果戰爭再好的武器,再好的海峽天險這樣也沒有效,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自助人助。」

游錫堃喊話「自助人助」,除了國人展現抗敵意志,武器方面也要精進。他透露國造的「雲峰飛彈」,不但已經量產,而且射程相當遠,可以直接打到北京。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我當行政院長時也有稍微知道,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攻到北京,我們不會去打北京上海三峽大壩,我們不會但是我們有能力反制,你中國要打台灣就要考慮清楚,說不定到最後打台灣,是傷敵800自損1000。」

檢視台灣現有反制飛彈,包括陸射型魚叉飛彈與海馬士多管火箭,可以攻擊到深圳等沿海城市;雄二E巡弋飛彈則可打到上海一帶;增程型的雄二E則可以攻擊到武漢等內陸城市。加上傳出最遠可打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共同構築我軍嚇阻能力。

游錫堃演說「自助人助」 透露雲峰飛彈已量產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雲峰飛彈依照美國相關的智庫估計,射程大概900~1200公里左右,也就是可以打到中部戰區,雲峰飛彈它只是用來反制敵方的機場,雷達站或是部隊的集結點,絕不可能攻擊這種民生的目標。」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也持續強化國防戰力,應對台海情勢的變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讚陳時中「EQ超高」 柯文哲:願跟他吃飯喝酒、跟蔣萬安困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