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消防局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 恩恩爸:可能影響後續送醫判斷
恩恩爸說,電話中有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可能影響119後續處理送醫的所有判斷,但這句話沒有在消防局的譯文中。(圖/取自恩恩爸臉書)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緊追與新北119、衛生單位和1922通聯紀錄。恩恩爸更新最新進度,他再聽一次錄音時發現,當時老婆打119第一通電話的譯文中,有表達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電話中有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可能影響119後續處理送醫的所有判斷,但這句話沒有在消防局的譯文中。

更多新聞: 人面魚不夠看!釣到詭異怪魚?嘴唇性感、牙齒整齊「人嘴魚」網友看傻

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恩恩爸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針對送醫流程的討論,核對當時聽取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決定必須再去聽一次錄音」。

恩恩爸說,自己的手寫筆記很關鍵,在4月14日17:59老婆打到119的第一通求救電話的譯文裡,她有清楚表達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在老婆請求快點派救護車之後,接線的值勤員安撫老婆情緒的同時,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

恩恩爸接著說,6月6日在消防局聽錄音的時候,因為這句話很小聲,當時沒想太多,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在譯文裡,就隨手把聽到的寫在筆記中。接電話值勤員聽了「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後問老婆,「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過其他衛生單位嗎?」老婆才回答執勤員說1922打得通,衛生單位打不通。然後執勤員說幫我們聯繫中和衛生所,請老婆在家等消息,然後結束通話。

恩恩爸指出,我理過這陣子收到的一些資訊,有關於「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13個字,「我覺得我必須再一次確認,因為這可能影響了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這句重要的話,沒有出現在消防局的譯文當中」。

恩恩爸表示,為了釐清這件事情,昨日下午已經聯絡了消防局的呂股長,說明今日上午10點會再次前往消防局聆聽錄音檔,並且再次確認錄音檔和譯文。

快新聞/曝消防局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 恩恩爸:可能影響後續送醫所有判斷
恩恩爸表示,今日上午10點會再次前往消防局聆聽錄音檔。(圖/擷取自恩恩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天內2度軍事示威 南韓軍方:北朝鮮疑似發射5枚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