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錄音檔譯文確實「漏了這句話」  恩恩爸質疑新北消防局SOP有問題
恩恩爸今天再度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聆聽錄音檔。(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緊追與新北119、衛生單位和1922通聯紀錄,但新北市消防局爆出上演《楚門的世界》後,現在又被恩恩爸發現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而恩恩爸今天上午再次聆聽錄音檔,也證實譯文確實少了「這句話」,讓他不禁質疑,當時全國其他縣市消防局,接獲確診者若昏迷、意識不清,消防局SOP是出車,且同步聯繫衛生局找醫院,但新北市消防局卻不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披民眾黨戰袍選北市? 蔡炳坤曝「持開放態度」

恩恩爸連日來緊追「消失81分鐘」的通聯紀錄,昨日晚間更在臉書發文說,針對送醫流程的討論,核對當時聽取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決定必須再去聽一次錄音」,而他今天上午也前往新北消防局,再次聆聽錄音內容證實「確實有這句話」。

恩恩爸指出,關鍵錄音檔中,明確聽到「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消防局也對著他說,此話是在場高級救護技術員(TP)提及,且強調此事遵循內部SOP流程,即便確診病患有生命危險,還是要找到衛生局相關單位。

為何那句話會遺漏在譯文中?恩恩爸提到,消防局的解釋是譯文記錄是「執行員跟恩媽對話」,所以才沒未收錄在譯文裡面,但他還是有提出質疑,當時全國其他縣市消防局,接獲確診者昏迷、意識不清,消防局SOP是出車、同步聯繫衛生局找醫院,但新北市消防局卻不是。

恩恩爸強調,援引其他縣市SOP中,新北市確診者不管是昏迷、意識不清等,都要等衛生局聯繫到醫院,同時接受到衛生局通知才能派遣。至於「演戲」爭議,他也透露,新北市消防局陳主祕、李主任都有向他道歉,表明不好意思,因為當天主要也是呈現環境吵雜,沒有說明「模擬」感到非常抱歉。

恩恩爸的委任律師王妙華也補充,今天消防局法治單位一度阻擋律師,最後雙方溝通結果,他才能進入陪同恩爸在現場聆聽錄音檔。她提到,依據譯文內容,恩恩爸現在主張是要知道真相,一直跟消防局要求看到橫向通聯記錄,但消防局始終給的是粗略表格、沒有任何佐證,現在又說全部交給檢調、無法提供,跟當時消防局稱要全力協助,相互矛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阿嬤掉了!機車過彎「大法師恐怖6秒」 後座慘摔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