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業者推石斑冷凍料理包 不怕中國打壓 

中國從今天開始禁止台灣的石斑魚進口,這是繼鳳梨、釋迦、蓮霧之後,再度被禁的農漁產品。屏東產地農民化危機為轉機,把鳳梨做成魚湯、雞湯的即食料理包,只要加熱就可以食用。也有石斑魚養殖業者開發冷凍包裝,自產自銷,直接面對消費者。

更多新聞: 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無情反嗆:公審搞錯對象

火鍋組合裏有冷凍的石斑魚塊、一包五行菇類,另外還有大白蝦和九孔鮑,把這些冷凍食材通通丟進水裏煮,再加一點青菜,就是最鮮美的海鮮火鍋。這是屏東石斑魚養殖業者自行開發出來的冷凍料理包,在這一兩年疫情期間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大型的龍膽石斑切片處理,小型的珍珠斑整尾真空包裝,還有午仔魚做成一夜乾,漁民自產自銷,直接面對消費者,在疫情期間打開銷路,面對中國突如其來的禁令也不會那麼擔心。還有果菜生產合作社,透過產學合作,開發出鳳梨鱸魚湯、鳳梨豆醬等即食料理包,只要撕開包裝,加入食材煮一下,一鍋熱騰騰的湯品就能上桌。
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在農糧署補助三千多萬元經費協助下,今年四月建置完成冷鏈系統,解決鳳梨外銷運送的問題。如今又遇到石斑魚禁令,合作社也將規劃開發鳳梨石斑魚湯,替漁民找出路,減少不能銷中國的壓力。(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財經專家再添1人被禁言!「最賺錢財經作家」吳曉波也逃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