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家暴夫、走過喪子之痛!86歲嬤獨力撐老冰店 背後辛酸讓網友哭了
台南市「阿燕姨冰枝店」的老闆娘阿燕姨今年年滿86歲,她向來堅持用料實在、親自下廚,沒想到店背後有著超心酸的故事。(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現在吃美食都講求浮誇,連一碗清冰都會變成五顏六色,想找到爽口又真材實料的冰,都是可遇不可求。台南市山上區一家開了70年的「阿燕姨冰枝店」,是今年剛滿86歲的阿燕姨所經營,除了販賣一般的雪花冰,還有三色冰、紅豆牛奶、鳳梨等十幾種冰棒口味,放眼望去,店內古色古香的擺設,就連製冰機也是運作40年的骨董級馬達,阿燕姨也說起這間店經歷過的酸甜苦辣,她婚後2年就慘遭老公家暴,不過另一伴早早就離開人世,而她兒子也因突然心臟病發走了,面對親人相繼離世,這些年來阿燕姨更對開店相當執著,她說「努力至此我已有所成就,我把它關起來了,會很想念我的兒子」。

更多新聞: 惡劣!網紅遭客拉進廁所強吻 對方「1理由」她氣罵:不是你侵犯的藉口

經營冰店已70年之久的阿燕姨,家中並不富裕,兒時回憶就是跟著父親到處賣著糖蔥為生,後來在六分寮做起生意,被當時想找女員工的丈夫相中,追求了4個月,她才決定攜手走向禮堂,不料才結婚2年,丈夫就因爭風吃醋,整個性情大變對阿燕姨拳打腳踢,甚至大肆宣揚她與別人有染,讓她相當氣憤。

忍家暴夫、走過喪子之痛!86歲阿嬤獨力撐起老冰店 背後辛酸讓全網眼眶失守
經營冰店已70年的阿燕姨,透露雖然年邁已高,如果關店會想起離世多年的兒子。(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不忍心看到母親被欺負的兒子,就告訴阿燕姨,「媽,你再忍耐一下,有我在」,不料做油壓工程的兒子,在要前往中國出差前,因被灌酒導致心臟不適,緊急送到台中榮總最後不治,阿燕姨當下大罵:「為什麼你答應我的事還沒做到,就先離開了。


面對最愛的兒子離世,阿燕姨更積極經營冰店,堅持備料一定要親自製作,現在也累積不少老顧客。影片釋出,不少網友心酸留言,「阿嬤真的很可愛對人生充滿堅韌 還在示範老人癡呆的樣子」、「好笑又感人的一集,阿燕姨身體健康吃百二」、「最後那一句,真的會讓人眼眶失守」。

更多新聞: 買屋選房有撇步!工程專家親揭「建築耐震」原理 地震來襲再也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