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迷瘋掉!Joeman搶先測試iOS16系統 2個新功能他超推
Joeman分享他在使用iOS16系統的心得,發現全新的鎖定畫面,和Ai自動截圖功能,真的都超方便又好用。(圖/翻攝「Joeman」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2022年的WWDC大會,日前宣告一段落,除了針對硬體的效能提升,也首次釋出嶄新的個人化介面,網紅Joeman日前搶先更新,替果迷實測最新討論度最高的iOS16新功能,發現一成不變的介面,竟可以做更有自由度的個人化設計,甚至連圖片「只要幾秒鐘」,就可以透過食指長壓,把圖複製下來直接上傳訊息或移至其他平台,讓Joeman讚嘆「超好用」。

更多新聞: 惡劣!網紅遭客拉進廁所強吻 對方「1理由」她氣罵:不是你侵犯的藉口

往往蘋果都以緊密精簡、一致性的形式做設計,沒想到這次發表會全新的iOS 16系統,竟大改既定印象,把過去使用者處於像是完全勿擾、睡眠、開車等專注模式下,現在則完全交給用戶,可以隨心情跟著介面做替換,Joeman更笑說:「你從上班切到下班模式,理論上老闆就找不到你了」。

接著Joeman提到,蘋果這次多了一項很酷的延伸用法,就是靠著長按相簿相片,就可以透過AI運算輪廓線,直接將圖複製下來到其他平台,省去落落長的去背步驟;其他還有不小心在i Message打錯字,可以長按訊息編輯更改的新功能,不像Line只能收回,在溝通上比較不會造成對方猜想「你收回什麼訊息」,Joeman也直呼這款設計相當好,「Line快抄去用吧」,剩下還有原況文字、語音輸入、iCloud共享照片、Carplay等,都讓全網歡呼,終於迎來個人化的升級。

果迷瘋掉!蘋果史上創自由度最高 網紅實測IOS16超驚豔2項功能 
Joeman實測,發現在iOS 16系統,只要長按相簿內的照片,就可以輕鬆將圖複製下來到其他平台,直呼「超方便又好用」。(圖/翻攝「Joeman」YouTube)

更多新聞: 忍家暴夫、走過喪子之痛!86歲嬤獨力撐老冰店 背後辛酸讓網友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