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檢疫「3+4」明上路!住防疫旅館有門禁? 一張圖掌握8規範
陳宗彥強調,入境檢疫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以離開居檢地點,但還是要回到原居檢地點,因為是非必要不得外出。(圖/民視新聞)

入境檢疫放寬為「3+4」明天上路,關於後面4天是否有規定幾點要回到防疫旅館,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4)日說明8項後4天的自主防疫期間規範,快篩陰性可以離開居檢地點,但還是要回到原居檢地點,因為是非必要不得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擬設染疫遺體「暫存區」可停靈 新北: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

入境檢疫「3+4」明天上路,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後面4天住在防疫旅館是否有規定幾點要回到防疫旅館,以及上路後會不會增加BA.4、BA.5進入社區可能性?

陳宗彥強調,現在入境還是維持要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以及抵達台灣入境還要做深喉唾液PCR採檢,這兩塊還是在機場做邊境把關。

陳宗彥也說明,現有居檢措施是7+7,明天開始3+4是調整前7天變為3天居家檢疫和4天自主防疫,維持可以選擇一人一戶或到防疫旅館,原則上在同一居隔地點完成。陳宗彥強調,後4天快篩陰性可以離開居檢地點,但還是要回到原來居檢地點,因為是非必要不得外出,如要工作等才可以外出。

陳宗彥也說明,自主防疫期間要遵守規範,第一原則是非必要不得外出;第二要快篩陰性才可以外出工作、採買,不是出去參加活動;外出全程要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商務履約上班、參訪、演講、開會可以,但要全程戴口罩。

此外,上班期間要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為了做商務履約工作,到餐廳去若是獨立空間且為特定對象,可以共餐,但建議有隔板或維持社交距離;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應延後。


快新聞/入境檢疫「3+4」明上路!住防疫旅館有門禁? 一張圖掌握8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改裝「比臉還大」後照鏡!照片曝光網笑翻:從我家路口拔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