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住十樓裝冷氣要求加收7000元 網酸:不會自己裝?
抱怨住10樓被要求加收冷氣安裝費。(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高載莉報導

炎炎夏日家裡沒裝冷氣實在會熱到讓人受不了!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想更換分離式冷氣,價錢含標準安裝,但是,家住十幾樓高,師傅到場一看室外機安裝位置就開價7000元,令他相當傻眼!而這篇貼文PO上網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粉專留言恐嚇遭移送 還有哪些行為也會觸法?

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說道「買了台分離式冷氣要更換,價錢含標準安裝,師傅一來就查看安裝位置」,並表示「我知道10幾樓是有點高,但是,也不是要你飛簷走壁安裝吧!」而且,他指出「需要加危險施工費用如果2000元還能接受,但是,一開價就說要加7000元!」聽完讓他相當傻眼接著表示不安裝並退貨,之後原PO又找了另一間家電經銷商估價及確認安裝位置也含標準安裝,但不用加危險施工費,讓他直呼「差很大」。

住十樓裝冷氣要求加收7000元 他發文抱怨「結果」曝光
抱怨住10樓被要求加收冷氣安裝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篇文章一發布,不但沒引起大家共鳴,反而狂被酸「我給你5000元,你爬出去那個平台」、「 OK 的啦!不然就租鷹架自已從一樓開始組上去」、「 賺沒多少幹嘛拿生命去拼!」、「所以你的7000比人家的命還貴重?」、「那就買了(冷氣)自己裝啊,10幾樓危險施工收到3萬也不為過」、「你怎麼不自己裝,說得很簡單,你有時間在這裡打字,怎麼不去當學徒學一技之長」、「外牆施工很危險,需要有吊掛作業執照,合理增加是對!」、「這是專業安全問題」、「危險施工費也不是進師傅手裡。跟小費一樣,通通都老闆的」、「說不危險的可以自行爬出去試看看,摔下去真的只能想下去要擺什麼姿勢」。另外,也有冷氣安裝師傅為原PO平反「師傅有評估的標準,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我覺得非常危險,所以我開價比較高那是我的自由,消費者要不要選擇我也是他的自由,不能因為他沒選擇我,就說他不尊重專業吧!」。

更多新聞: 曾遭攻擊「妖怪大姑」!江宏傑親姐首曝「煎熬心聲」:像10年一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