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海邊詭漂533支「俄文針筒」 日媒急喊:絕對不要碰觸
日本新潟縣最近多地發現印有俄文的不明針筒,目前已經回收至少533支。(圖/翻攝推特BSN News ゆうなび)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日本新潟縣最近多個市的海邊都出現大量不明針筒,目前政府已經回收至少533支,這些針筒都被裝在印有俄語的塑膠袋中,長度約10公分長,對此當地政府呼籲,針筒中可能裝有有害物質,要民眾如果看見類似的針筒,絕對不要觸碰,並馬上通報政府。

更多新聞: 不輸少女!47歲「姐姐」謝金燕「水蛇腰狂扭」辣暈粉絲:美的不像話

根據日媒《新潟日報》報導,新潟縣政府在截至13日為止,總共在5個市尋獲533支的針筒,分別為上越市318支、柏崎市201支、新潟市6支、長岡市4支以及佐渡市4支。且從2月以來,在石川縣、鳥取縣等地的海邊也同樣有發現漂上岸的不明針筒。


日本新潟詭漂533支「俄文針筒」塞滿不明雜質 政府懷疑有害喊別碰
日本新潟縣沿海出現至少533支不明針筒,當地政府懷疑裡面恐怕是有害物質。(圖/翻攝推特BSN News ゆうなび)


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這些針筒的包裝大多沾上不明髒污及漂浮物,甚至還有針筒裡面塞滿疑似砂石的東西,被當地居民懷疑內容物「可能有害人體」。新潟縣政府表示,到目前為止都不能確定這些針筒從哪裡來,且針筒中可能含有有害物質,民眾若在海邊發現類似的針筒「絕對不要觸碰」,並立刻聯絡政府。

日本新潟詭漂533支「俄文針筒」塞滿不明雜質 政府懷疑有害喊別碰
日本先前在福井、京都、兵庫、鳥取和島根等地,均有發現印有俄文的不明針筒。(圖/翻攝自ふくいの環境(福井市環境事務所)推特)

事實上,日本在2月於京都府琴引濱發現首例「印有俄文的針筒」後,在全國包括福井、京都、兵庫、鳥取和島根等地都接連有類似案例,有些還帶有針頭,疑似已經被使用過,引起當地居民恐慌。還有不少網友猜測,可能是俄羅斯為了報復日本制裁,故意流出「帶有新冠病毒」的針筒,不過至今都未被證實。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球迷注意了!周天成、戴資穎週三出賽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