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樂快篩「中國貨冒充美製」 蘇貞昌怒斥無良:一定嚴辦
蘇貞昌強調,指揮中心沒有購買富樂快篩,黑心無良廠商不容於社會,政府一定嚴查嚴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富樂」快篩試劑品管線(C線)出現問題,檢調追查才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拿中國瑕疵品冒充美國貨,光1個月就進口237萬劑,有192萬劑流入市面,不法所得超過1億,執行長遭收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指揮中心沒有購買這個醫材,黑心無良廠商不容於社會,政府一定嚴查嚴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察節傳憾事! 花蓮軒轅派出所25歲警員開槍自戕不治

檢調追查發現,大鑫資訊公司今年5月10日獲得衛福部核准,進口美國製富樂家用快篩,實際交貨卻由中國艾康公司生產包裝送至香港,再從香港空運來台,不實標示美國製造。

食藥署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禁止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Flowflex 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防疫專案輸入第1110805336號】產品輸入及販賣,並命業者全面回收,民眾如有發現上述產品,請勿購買使用。指揮中心也澄清,並未採購或徵用富樂劣質家用快篩試劑,請民眾安心。

蘇貞昌上午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受訪時對此譴責,黑心無良廠商對於關係人民健康的醫材竟圖暴利,以他國劣品來仿冒品牌,這非常不容於國家社會,政府一定嚴查嚴辦。

蘇貞昌強調,指揮中心沒有購買這個醫材,守護國人健康是政府從中央到地方一貫的責任,「我們會嚴謹把關,同時對於違法廠商該怎麼處理,都由主管機關依相關法制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中國對台行徑危險 布林肯重申:美方助台自我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