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扯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肺炎」    鄭運鵬怒批:政治作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去年片面封殺台灣鳳梨等水果,今年10日又以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為由,宣布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現在又稱我方出口的冷凍水產品驗出新冠肺炎陽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痛批,全世界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會透過食物傳染,特別是中國去年發生社區感染的時候,還扯過鮭魚和霜淇淋,反正就是隨便牽拖理由,一來向內宣傳感染不是政府的責任,二來抵制中國不喜歡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明鋒面來襲西南部陣陣雨勢 週五轉夏季天氣多雲到晴

馬曉光今則在例行記者會上稱,自台灣進口的石斑魚去年以來多次驗出土霉素超標,並有2批石斑魚查到禁用藥物,可在魚體環境中長時間存在,並對人體有致癌等危險性。他批台灣藥物管理體系存在嚴重問題,中國為了保護民眾,這是正常、安全防範的舉措,「科學合理」。

馬曉光還稱,中國多次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了多批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要求其完善水生動物安全管理體系,台灣方面從未提供所謂進行整改的證據,特別是台灣進口的冷凍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海關自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進口及申報一週,並加大冷鍊產品及其包裝的核酸檢測,嚴格防範疫情輸入風險。

消息一出,鄭運鵬在臉書上痛批,這就是典型中國在台灣大選前的以商(農)逼政的手段,理由雖然荒謬,但是台灣總是有政黨和特定人士會買單,請大家這幾天在收line、看臉書時多提防這種政治作戰。

「全世界沒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會透過食物傳染。」鄭運鵬怒斥,中國去年發生社區感染的時候,還扯過鮭魚和霜淇淋,反正就是隨便牽拖理由,一來向內宣傳感染不是政府的責任,二來抵制中國不喜歡的國家。

鄭運鵬認為,退萬步講務實的觀念,避免有人信了中國鬼話來詆毀台灣內銷的水產品,造成水產業者不白損失,他也提供去年雜誌報導要大家安心,即使食品上有殘留病毒,也沒有傳染力,請大家放心,不用自己嚇自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扯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肺炎」    鄭運鵬怒批:政治作戰
鄭運鵬怒批中國。(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更多新聞: 唐山毆女黑勢力水很深?汪小菲買地「慘賠4億」網虧:受害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