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咬花拍照中毒送醫!竟是「夾竹桃」惹禍 網笑:看《甄嬛傳》多活幾年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名女子在路邊自拍,隨手拿起一旁的「鮮花」咬著拍照,不過隔天卻緊急被送到醫院,原來她咬的那朵花是含有劇毒的「夾竹桃」。(圖/翻攝「都市報道」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名女子在路邊自拍,隨手拿起一旁的「鮮花」咬著拍照,不過隔天卻緊急被送到醫院,原來她咬的那朵花是含有劇毒的「夾竹桃」,大批網友想起在知名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中,安陵容提醒齊妃夾竹桃有毒的橋段,直呼「追劇有用!」,在微博上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不是荔枝椿象!「枸杞小蟲」樹旁群聚狂竄 專家急喊:別用藥撲殺

中國鄭州一名女子隨手拿起路邊的粉色鮮花咬著自拍,隔天身體不適送醫,才得知鮮花竟是含有劇毒的「夾竹桃」,當事人更發文提醒大家,「夾竹桃有毒,大家不要這樣拍照了」,而社群平台「小紅書」也陸續出現不少人含著夾竹桃拍照而中毒的案例,夾竹桃在微博上迅速引起討論。

她咬花拍照中毒送醫!竟是「夾竹桃」惹禍 網笑:看《甄嬛傳》多活幾年
中國鄭州一名女子隨手拿起路邊的粉色鮮花咬著自拍,隔天身體不適送醫,才得知鮮花竟是含有劇毒的「夾竹桃」。(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不少網友聯想到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中,安陵容提醒齊妃「不要站在夾竹桃樹下」,因為夾竹桃的汁液和花粉都含有劇毒,笑說「看過《甄嬛傳》啊這是」、「莫名就想到齊妃實名制投毒甄嬛」、「安陵容說的話有些還是要當真的」、「看過《甄嬛傳》就不敢碰夾竹桃,安陵容告誡過齊妃」、「我們安陵容可是生物化學高材生呢」、「多看《甄嬛傳》能多活幾年,親測有效」、「甄嬛傳都教了,還不敢學嗎?」、「重看一遍壓壓驚」。

她咬花拍照中毒送醫!竟是「夾竹桃」惹禍 網笑:看《甄嬛傳》多活幾年
不少網友聯想到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中,安陵容提醒齊妃「不要站在夾竹桃樹下」,因為夾竹桃的汁液和花粉都含有劇毒。(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顯示,夾竹桃所開的花漂亮、花色鮮豔,常被種植於公共場所、庭園或道路旁,作為觀賞性植物或行道樹。台灣較常見到紅花夾竹桃和黃花夾竹桃,全年皆可開花,花有芳香味,但主要花期在夏、秋季時,花冠是由5片花瓣或多瓣所組成,呈圓筒狀。專家也提醒,正常觀賞並不會中毒,修剪或折斷的部位一定要避免觸碰。

她咬花拍照中毒送醫!竟是「夾竹桃」惹禍 網笑:看《甄嬛傳》多活幾年
夾竹桃所開的花漂亮、花色鮮豔,常被種植於公共場所、庭園或道路旁,作為觀賞性植物或行道樹。(圖/翻攝自農業知識入口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吳尊一家4口移居中國坦言「未來不確定」!遭爆當劉畊宏師弟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