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業推「未來食物」永續擇食概念 倡導多蔬少肉

養生意識抬頭,攝取健康、低碳的食材,成為不少人的飲食常態,氣候變遷,更讓永續飲食,成為顯學,有食品業者就和董氏基金會攜手,提倡"未來食物"、永續擇食概念,呼籲大家養成少肉、多蔬的飲食習慣,不只吃得更健康,也能為地球減少20%~30%的溫室氣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不打職棒? 北市府:不同意!蓋了就是要打職棒啊

在大廚旁,快手切菜、備料,擔任盡責二廚,人氣部落客凱莉哥,為了讓兩個女兒吃得健康,不只注重食材來源、營養豐富度,也堅持每天下廚,她更和主廚現場分享起,快速上桌的料理撇步。
看準多數自煮民眾更重視健康飲食及環境永續,食品業者和董氏基金會,將黑米、台灣藜、番薯、蓮藕等50種在地食材,設定成"未來食物"清單,號召大眾攝取多加蔬菜、植物性蛋白和穀物、取代肉類,吃得健康的同時,也能減少20%到30%的碳排放,對環境更友善。

撕開濃湯粉包裝,裡面粒粒分明的玉米,也有巧思,為了貫徹永續擇食理念,業者追溯食物源頭,與農民合作,多達85%的食物原料,都是以友善栽種法取得,從生產地到餐桌層層把關,就是要吹起一波全新的飲食模式。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稱台灣白帶魚包裝驗出新冠 他舉「這件事」酸:連栽贓嫁禍都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