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突禁我國石斑 柯文哲批:前一天說明天停掉「台灣人會爽嗎?」
對於中國突然禁止我國水產,柯文哲直言,「前一天跟我說明天停掉,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一定說這是在搞我」。(圖/市府直播)

中國接連無預警片面禁止台灣部分水果與石斑魚進口之後,今又突然稱「自台灣進口的冷凍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海關自6月10日起暫停進口一週」。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前一天跟我說明天停掉,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一定說這是在搞我」,他認為,兩岸還是要有交流申訴管道,不然關係只會越來越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挖角羅智強入民眾黨? 柯文哲曝會面目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指,自台灣進口的冷凍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海關自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進口及申報一週,並加大冷鍊產品及其包裝的核酸檢測,嚴格防範疫情輸入風險。

而根據中國海關總署通知,因從台灣輸往中國的1批次冰鮮白帶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照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品生產企業「北都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編號為99667163)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至2022年6月16日。

對於中國禁止台灣石斑與水產,柯文哲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如果正常兩邊關係良好就沒問題,你對我的產品不滿意,要抱怨好歹先跟我講,總要訂個觀察期,真的都做不好才停掉,「前一天跟我說明天停掉,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一定說這是在搞我」。

柯文哲強調,自己主張雙方要有交流,要有申訴管道,否則告來告去只會讓關係越來越差。他並說,中國這種做法很奇怪、不聰明,「我們是要解決問題,它這是製造問題而已」。

稍早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際上目前沒報告顯示,生鮮食品的外包裝驗到的病毒會導致人類傳染與生病,呼籲民眾不必太過擔憂;通常例行檢驗是為確認工作場所是否汙染,以及工作人員要不要再進一步採檢等。而農委會已說明要透過兩岸平台索取相關資料與證據,再來研判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媽媽的話挨酸是「媽寶」 柯文哲自嘲:講笑話技術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