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擬9月在台設置辦事處 經創部政務次長預告「下週還有官員訪台」
立陶宛經創部政務次長琉嫻娜。(圖/取自外交部記者會直播)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近期率團訪台,外交部今(15)日舉行訪問團記者會。關於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一事,琉嫻娜今表示,立陶宛經濟部有宣布會在秋季開館,時間點會希望在9月份,另外,駐台代表遴選作業也將展開,琉嫻娜更預告,「下週也會有其他立陶宛官員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累計72人死!世衛討論猴痘是否列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率官員及重要科技企業領袖共10人於12日抵台,展開為期4天深化雙邊經貿合作的訪問,這也是我國於去年11月18日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立陶宛政府首位來訪的次長級的經貿官員。

外交部今(15)日舉行訪問團記者會,關於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一事,琉嫻娜表示,立陶宛經濟部有宣布會在秋季開館,時間點會希望在9月份,她認為,當他們非常多企業、產業的代表,組團來台時,會是非常好的開館時間。

琉嫻娜表示,這樣正式開館的作為,一定會進一步深化台灣、立陶宛雙邊的關係,另外,也很高興他們都宣布,將展開駐台代表遴選作業,她相信這個遴選將會非常激烈,因為台立關係、台灣相關的議題,在立陶宛的討論度很高。值得一提的是,琉嫻娜更預告,下週也會有其他立陶宛官員訪台,她相信,在和台灣相關部會的合作下,雙方將會有更好經濟成果與數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疫情再延燒! 二軍17名選手「快篩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