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獨子上位!39歲尹崇堯出任南山人壽董事長 將成金融業最年輕董座
南山人壽15日舉辦董事會,推選39歲的尹崇堯(圖中者)擔任新任董事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南山人壽今(15)日下午舉辦董事會,決議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現任南山人壽副董事長尹崇堯擔任新任董事長,一旦金管會點頭核准,39歲的尹崇堯就將成為全台金融業最年輕董事長。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將依據「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準則」依法審查。

更多新聞: 巧遇10多年沒見「金鐘視帝」!宋逸民曬合照引粉絲驚呼:還是那麼帥

南山人壽今日上午舉辦股東會,會中進行董監改選,全面改選14席董事,包括9席董事及5席獨立董事,其中現任董事長陳棠並未出現在董事名單上,確定將卸下職務,他也在回應股東提問時,鬆口說「我年紀大了,不能再做了」,還提前向股東們打包票「今後尹副董接任董事長主持下,公司業務一定一天比一天好」,看好尹崇堯擔任新任董事長的表現。

尹衍樑獨子上位!39歲尹崇堯出任南山人壽董事長 將成金融業最年輕董座
南山人壽15日舉辦董事會,推選39歲的尹崇堯擔任新任董事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在南山人壽下午舉辦的董事會中,一如預期推選39歲的尹崇堯擔任新任董事長,而根據南山人壽重大訊息公告,其他8名董事分別為匯弘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尹衍樑、潤成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曾達夢、寶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吳邦治、匯弘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陳志全、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張秀燕、寶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何宇明、施振榮、張宏嘉,5名獨立董事則為汪信君、卓俊雄、陳明進、曾榮秀、詹芳書。

據了解,1983年出生的尹崇堯,2019年12月13日由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轉為副董事長,一旦上位就將成為史上最年輕董座。尹崇堯被推選為南山人壽新任董事長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則回應,將依據「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準則」依法審查。

更多新聞: 他是我的英雄!王陽明外公「陽明海運前董座」離世 享耆壽9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