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英雄!王陽明外公「陽明海運前董座」離世 享耆壽99歲
王陽明外公王天一14歲過世,他也發長文抒發心情「他並不完美,但他是我的英雄」。(圖/翻攝自sunnyboyyy IG)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男星王陽明今(15)日突然宣布外公王天一離世消息,享耆壽99歲,王天一曾擔任陽明海運董事長,和外公感情緊密的王陽明不捨表示「他並不完美,但他是我的英雄,也讓我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文章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吸引將近3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

王陽明15日在IG發文,透露外公王天一已於14日離世,享耆壽99歲,他也用英文寫下長文紀念外公。王陽明透露,自己小時候在美國出身,因為身體不好的緣故,回到台灣由外公、外婆照顧,直到6歲才返美,除此之外,就連自己的中文名字「陽明」都是外公取的,兩人之間的感情相當深厚。

「陽明海運前董座」外公離世!享耆壽99歲 王陽明不捨:他是我的英雄
王陽明分享外公王天一的人生經歷。(圖/翻攝自sunnyboyyy IG)


王陽明透露,外公是安詳離開這個世界,也認為外公活出了精采的一生「他完成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壯舉,他並不完美,但他是我的英雄,也讓我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王陽明也分享外公的人生經歷,透露他過去曾擔任一段時間的海關、移民局局長,幫助許多人展開新生或並能夠追逐夢想,與此同時,他也是一位商業大亨,用無人能想像的程度幫助台灣經濟成長。

「陽明海運前董座」外公離世!享耆壽99歲 王陽明不捨:他是我的英雄
王天一過去曾擔任陽明海運董事長。(圖/翻攝自sunnyboyyy IG)


而對家人來說,外公做出了許多決定和犧牲來讓家人有更好的未來,他愛我們所有的家人,而他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外公,王陽明感性表示「如果沒有外公,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我們整個家族都不會在這裡」,他很驕傲能夠當外公的孫子,也很感激自己過去40年能夠陪伴在外公的身邊。




更多新聞: 無懼酸民!黃子佼再曬愛女「沙龍照日記」萌翻全場 粉絲嗨喊:拜託一直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