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曝梅雨季「這天」結束:接下來就是颱風季
受對流雲系發展,今日水氣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示意圖/Pixab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16日)針對桃園至台中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至於天氣何時穩定?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週五(17日)起鋒面北抬至華中,離開台灣北部海面,天氣較穩定,且今年的梅雨季可能就此結束。

更多新聞: 聞到秒興奮!喵星人超愛「貓薄荷、木天蓼」真實原因曝光

林嘉愷指出,今日梅雨鋒仍滯留北部海面,西半部有間歇式的短暫雨,山區及東部午後陣雨,不過週五(17日)起鋒面北抬至華中,離開台灣北部海面,天氣較穩定,但南部仍有局部陣雨;北部及東部恢復夏季的天氣型態,午後有局部陣雨,中部則是晴朗炎熱,「未來一週梅雨鋒面沒有再南下,週五起今年的梅雨季可能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颱風季」。

5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曝梅雨季「這天」結束:接下來就是颱風季
氣象局今(16日)針對桃園至台中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對流雲系發展,氣象局今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有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對此,氣象局也說,今日水氣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其中東北部、東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預估在29、3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31至33度,各地感受上仍溫暖偏熱。


更多新聞: 不再每盤30元!他見知名迴轉壽司店「新計價方式」崩潰:漲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