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3+4防疫旅館後4天外出需快篩陰 整夜未歸將通報
防疫旅館管理指引修正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檢疫自本月15日放寬為「3+4」,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有條件可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明防疫旅館管理指引修正重點,民眾在後4天若有外出必要,需向旅館業者出示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不限任何形式;民眾若外出整夜未歸,業者要在隔天上午通報地方主管機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20至6/24高中以下持續遠距教學

針對入境「3+4」新制,不少業者認為後續4天自主防疫期間規定模糊,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防疫防疫旅館管理指引修正重點。羅一鈞指出,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在自主防疫期間有外出需求,可以依照防疫旅館業者規定的方式,向業者出示2天內快篩陰性及身分證明文件。

羅一鈞指出,沒有限定要用哪種方式出示證明,不管是用手機傳送、拍照等方式,就依照業者和民眾約定的方式出示。羅一鈞補充,必要外出不需要佐證資料,沒有要求業者做這部分的管控。

接著羅一鈞表示,考量自主防疫期間仍可能有傳染風險,民眾必要外出後需盡速返回防疫旅館,若有發生外出未歸,旅館業者要在隔天上午通報地方主管機關,讓政府來查處。至於幾點之前沒回旅館算外出未歸,羅一鈞回應這沒有規定,但不可以整個晚上都沒有回旅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英文快篩陽」 指揮中心駁斥:總統身體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