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藥署遭控早知有黑心快篩 羅一鈞:有收到公文沒忽略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今日質疑,食藥署早在5月就知道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的富樂快篩本來就沒有美國製只有中國製,但大鑫等公司用美國製造的富樂快篩提出申請EUA,食藥署卻讓他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還原收到提醒公文的過程,食藥署確實有收到公文,但沒有忽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輪胎行女兒曾是射箭選手 奧運得主林詩嘉悲憶姊妹淘:她很愛笑

「富樂」快篩試劑品管線出現問題,檢調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拿中國瑕疵品,冒充美國貨。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今日指稱,食藥署早在5月13日收到醫優科技公司公文,知道原先要訂的快篩沒有美國製,只有中國製,公司要求廢止專案輸入富樂快篩的EUA,但衛福部食藥署還讓大鑫資訊賣了一個月。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食藥署確實有收到醫優公司的公文,絕對沒有忽略或忽視,食藥署很重視這樣的提醒。羅一鈞指出,那個公文是公司本來要代理美國富樂快篩,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供貨地變中國,所以就主動發文,希望可以註銷原來申請的EUA。

羅一鈞表示,食藥署了解後也確實發現,中國廠供貨的產品是食藥署沒核准過,美國沒有核准,就予以註銷原來通過的EUA,也去做必要的了解。羅一鈞說,食藥署並沒有核准中國廠供貨的廠牌,雖然都是富樂,但產品不同、包裝和品名都明顯不同。至於詳細情形,羅一鈞表示食藥署會再發新聞稿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20至6/24高中以下持續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