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癱瘓9年!生命小鬥士珣珣「用嘴控筆寫作業」國小畢業獲校長獎
2013年時,當年才3歲的珣珣遭逢嚴重車禍,頸部以下完全癱瘓,如今她已國小畢業,還以優異成績獲得校長獎。(圖/翻攝自張珣珣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嘉義市宣信國小畢業生「珣珣」,在9年前發生車禍,導致她頸部以下癱瘓。不過,珣珣還是像一般孩子一樣每天上學,努力的用「嘴」寫字完成學業,今年12歲的她已經從國小畢業,還以優秀的成績拿下校長獎,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獻上祝福,珣珣也坦言,自己畢業了雖然開心,但要與同學們分開還是有點捨不得,期待能上同一所國中。

更多新聞: 50歲男罹患罕見疾病!呼吸衰竭「咳出1根人蔘」震撼畫面曝光


車禍癱瘓9年!生命小鬥士珣珣「用嘴控筆寫作業」國小畢業獲校長獎
2013年時,當年才3歲的珣珣遭逢嚴重車禍,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但她和媽媽都沒有放棄,在歷經住院400多天後,終於發生奇蹟。(圖/翻攝自張珣珣臉書)


2013年時,當年才3歲的珣珣遭逢嚴重車禍,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但她和媽媽都沒有放棄,在歷經住院400多天後,終於發生奇蹟,珣珣開始可以眨眼、說話、動動手指,頭部也逐漸能夠活動,並在2014年4月出院;如今9年過去了,珣珣也來到12歲,並在今(16)日迎來畢業典禮,還獲得校長獎,相當優異的表現讓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前往宣信國小獻上祝福,並對珣珣的表現給予肯定。

車禍癱瘓9年!生命小鬥士珣珣「用嘴控筆寫作業」國小畢業獲校長獎
珣珣雖然下半身癱瘓,但還是像一般孩子一樣每天上學,努力的用「嘴」寫字完成學業,今年12歲的她已經從國小畢業,還以優秀的成績拿下校長獎。(圖/民視新聞網)

珣珣的媽媽表示,珣珣在就學過程中,雖然要用一些輔具來完成她的作業,但她也都會使命必達,「可能別人花時間幾10分鐘,她可能要寫2到3小時,但她還是會把它寫完」,且因為下半身癱瘓的關係,珣珣必須用嘴叼著「嘴控筆」寫字,且要求非常高,字歪了還會要求重寫,相當自律且堅持完成學習的態度讓媽媽看了相當感動。

車禍癱瘓9年!生命小鬥士珣珣「用嘴控筆寫作業」國小畢業獲校長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前往宣信國小替珣珣獻上祝福,並對珣珣的表現給予肯定。(圖/翻攝自張珣珣臉書)


除此之外,珣珣媽媽也透露,今年12歲的珣珣已經是個落落大方的女孩,喜歡用平板查資料,偶爾也會玩玩遊戲,但學業方面私毫不馬虎,雖然文科是女兒的專長,但其實她對於美術及音樂有著很大的興趣,未來會找其他教育資源,好讓女兒可以學習感興趣的東西。至於珣珣未來國中會去哪間學校就讀,媽媽則表示,打算讓珣珣在學區直接就讀國中,也會陪伴孩子繼續走下去,但更期盼未來還有機會能接受手術,改善癱瘓情況。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4強賽「激戰三局」擊落陳雨菲!成功晉級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