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抗爭 腸胃流感莫輕視

疫情肆虐,大多數的民眾已經養成隨時以酒精清潔周遭環境的習慣;不過,有些病毒是連酒精都發揮不了作用;像是諾羅病毒。諾羅病毒因為好發於冬季、也被稱為「冬季嘔吐症」;同時,因為傳染力極強,被戲稱「一人感染、全家遭殃」。究竟諾羅病毒與其他病毒有哪些不同?帶您一塊認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後首發聲! 林智堅怒轟「這些人」:把火災當政治攻擊工具令人痛心
病毒的抗爭 腸胃流感莫輕視
近來臺灣首度證實,由腸胃炎個案檢體中檢出類諾瓦克病毒,類諾瓦克病毒後來被正名為諾羅病毒,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一般民眾感染諾羅病毒的案例十分常見,因好發於冬季,亦被稱之為冬季嘔吐症。

雖然跟Covid-19、腸病毒、H1N1相比,它對人體的殺傷力比較沒有那麼大,但是依然不能輕忽,它仍舊能夠造成,人體在急速脫水之後引發的心臟、腎臟等後遺症,尤其對抵抗力弱的小孩、老人以及慢性病患者,更有引發併發症的風險。

人類世界未來的戰爭,也許不會是國與國之間的政治對立,而是自然災害和細菌、病毒以及病毒變異的抗爭,但不必過度恐慌,因為病毒在變異的同時,人類的科技文明也在進步,相信人類終能在細菌和病毒戰中取得最終的勝利,繼續延續人類的文明和創造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去對獎!威力彩連14槓「頭獎上看5.3億」 中獎號碼出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