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後首發聲! 林智堅怒轟「這些人」:把火災當政治攻擊工具令人痛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因喉嚨有癢痛相關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並經醫師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林智堅晚間透過臉書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不過他也提到,有些媒體名嘴試圖利用昨天的大火作為政治攻擊的工具,「令人感到遺憾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王必勝等人確診 蘇貞昌曝「5人自拍照」:一切安好

新竹市府秘書今日表示,林智堅深夜協調火警現場調度並於凌晨返家,今日進市府指揮災後相關工作,卻在下午出現發燒與呼吸道不適等症狀,便先行返家快篩,另外,得知確診的同時也請副市長沈慧虹與秘書長陳章賢負責火災專案督導,掌握案情發展並持續提供家屬協助。

「我確診了,讓大家擔心了」,林智堅晚間說到,收到許多朋友的訊息或電話,感謝大家的關懷,未能一一回覆大家的關心,尤其喉嚨說話不太舒服,還請朋友們原諒。

林智堅提到,昨夜的大火著實令人心痛,但名譽和團隊一直是他高度重視的,即使在這樣的狀況下,仍有必要捍衛自己和市府團隊的名譽,對惡意抹黑做出澄清。

林智堅表示,昨天那場大火奪走八位市民的生命,這樣的悲劇令人難過,市府從昨晚到現在依然正在全力調查當中,同時也協助家屬進行安置以及後事的處理,不過媒體名嘴試圖利用這場悲劇成為政治攻擊的工具,令人感到遺憾痛心。

林智堅說,現場有大批媒體記者,也都知道他幾點現場進行指揮,大家都知道火災的嚴重性,一刻也不能延誤,他自己也知道除了現場救火的任務,還有其他局處支援的任務,「非常遺憾,在家屬的悲痛還沒撫平之時,我們還需要花更多時間去證明相關的謠言與抹黑,要請大家協助澄清,避免造成二度的傷害」。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火警,31歲的陳姓嫌犯疑似和家人起口角,竟買汽油朝自家輪胎行點火,包括他的母親、妹妹、妻子、3個小孩、大嫂和姪女,共有8個人不幸葬身火窟。

快新聞/確診後首發聲! 林智堅怒轟「這些人」:把悲劇當政治攻擊工具令人痛心
林智堅臉書發文。(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受美媒專訪 吳釗燮狠批中國:挑釁行徑已對台海、區域和平造成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