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彥均道歉讓他被冤枉 蘇貞昌:要一起合作對抗假訊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

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查辦,但卻遭不少人砲轟。事隔半個多月,郭彥均向蘇貞昌道歉讓他被冤枉,知道是要查背後有沒有操作,不是針對自己。蘇貞昌今(17)日受訪時表示,本來就不是針對個人,而是要對抗外部假訊息,要走入正常生活的關鍵戰役,更需要大家一起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石斑養殖場「全數合格」 趙少康不甩怒嗆:搞什麼鬼

郭彥均日前發文的截圖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熱議,也被發現許多粉專在同一時間「群聚發文」,且貼文內容完全相同。蘇貞昌則指出,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加以咎責查辦。但不少人因此砲轟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怒轟,「今天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國民黨也紛紛跳出來說要聲援郭彥均。

不過,事隔半個多月後郭彥均接受媒體專訪時向蘇貞昌道歉了,他說,知道蘇貞昌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要查背後有沒有操作,至今也沒有收到任何政府單位的電話,他直呼,蘇貞昌很冤枉。

蘇貞昌今視察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計畫受訪時也被問到此事,他回應,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對藝人個人,而是對於外部一直利用假訊息,包括在國外設各種帳號同一時間發假訊息,來製造社會混亂,打擊防疫工作,非常不當。

蘇貞昌指出,要一起對抗製作假訊息的外部勢力和病毒,不是彼此對抗,呼籲如果有未經查證訊息不要亂傳,以免對防疫工作不好,也對國人同胞防疫團結不好, 大家一起團結對抗疫情。蘇貞昌喊話,2年多來國人同胞團結一起,現在已經要走入正常生活的關鍵戰役,更需要大家一起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起支持國產石斑魚! 蔡英文4面向承諾:一定和漁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