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石斑養殖場「全數合格」 趙少康不甩怒嗆:搞什麼鬼
趙少康接受媒體聯訪談石斑魚。(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國稱台灣石斑檢出「禁藥」,漁業署16日表示,驗11養殖場全數合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不管漁業署發出的資訊,仍猛打此議題,他還說,「這些生猛海鮮有沒有問題要全面徹查,平常到底怎麼管理的呢搞什麼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盲說唱逾70年 「唸歌國寶大師」楊秀卿辭世享壽89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1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就運搬船同航次繫案11場養殖場,協同地方政府進行移動管制,並逐場抽驗各家養殖場送驗魚體(還原型)孔雀綠、(還原型)結晶紫、四環黴素等項目,另考量環境因素,亦針對魚塭(土池)加採底土和池水送驗。今日魚體檢驗結果先出爐,均未檢出,並未查有違法使用藥物,後續將檢驗結果透過雙方協議平台與中國進行溝通,全力保障漁民權益。

不甩政府公開資料,趙少康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說,政府除了一方面持續要跟中國交涉,台灣也要自己檢討有無問題,「現在只跟你講說11家檢查都合格,怎麼檢查的,怎麼抽查你告訴我,當然這件事情是有政治,以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了,現在要按部就班來做,到底以前怎麼查的」。

針對石斑魚議題,趙少康強調外銷中國固然重要,但他更在乎台灣人,自己也經常到餐廳吃石斑魚。趙少康最後說:「我們吃的有沒有孔雀石綠或超量黴素,除了石斑其他的魚有沒有違法使用抗生素讓牠更生猛,這些生猛海鮮有沒有問題要全面徹查,平常到底怎麼管理的呢搞什麼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鑫公司混充中國劣質快篩 鄭運鵬踢爆執行長「曾是國民黨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