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禁台石斑又稱白帶魚包裝有新冠 蘇貞昌:「就中國在叫」嚴謹國家都沒問題
蘇貞昌痛批,中國一再違反國際慣例跟規範,用政治手段打壓台灣農產品、水產品。(圖/民視新聞)

中國先是以驗出禁藥為由突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後又稱台灣的白帶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暫停相關企業申報一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痛批中國違反國際慣例,用政治手段打壓台灣農產品和水產品,台灣水產品沒用禁藥,「其它很嚴謹的國家,日本、美國等都沒有問題,都是只有中國一家在那裡叫,很不應該」,政府會給農漁民最大幫助,大家一起合作,一定挺得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石斑養殖場「全數合格」 趙少康不甩怒嗆:搞什麼鬼

中國海關總署先前以台灣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為由,突然宣布13日起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15日又稱從台灣輸入的白帶魚外包裝樣本中,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暫停相關企業進口申報一週。

蘇貞昌今視察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計畫接受媒體聯訪時痛批,中國一再違反國際慣例跟規範,用政治手段打壓台灣農產品、水產品,非常不合道理,除了尋國際的管道加以抗議並且申訴外,政府更用有效的方法開拓國外市場,例如鳳梨和釋迦等,今年鳳梨價格穩定。

蘇貞昌指出,水產品也一樣,台灣水產品是最好的,政府也嚴格把關,沒用任何禁藥,查驗也都沒有,查驗相關結果給中國也是已讀不回,這是政治手段影響貿易,非常不應該。

蘇貞昌痛批,鳳梨、釋迦和水產品其它很嚴謹的國家,日本美國等都沒有問題,「都是只有中國一家在那裡叫很不應該」,希望國人同胞支持台灣最優質的水產品和農產品,政府當然也會給農漁民最大幫助,積極開拓國外市場,一定能挺得過,大家一起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場石斑魚案場檢驗結果出爐! 養殖場水、底泥完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