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少重症+3! 7月男嬰肺炎、4歲女童腦炎   曾插管治療現已拔除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55,26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5,187例本土個案及7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4例死亡。另外今天新增3例兒童、青少年重症個案,其中包括4歲女童、7個月男嬰都曾插管使用呼吸器,但經瑞德西偉、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後,都已拔除呼吸器,病況好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foodpanda增收平台費831人投訴消保官 北市府要公司6/20親自說明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天兒童、青少年納入重症個案,18歲男生本身有接種3劑疫苗,這次在6/5出車禍,有多處外傷合併氣胸、骨盆骨折、主動脈和肝腎損傷住院安排手術,手術前篩檢確診,PCR和快篩都是陽性,整個病情需要住到加護病房治療,因為也驗出新冠感染,所以列入重症個案,這例目前歸類在共病的部分,他主要病症不是新冠肺炎,這位青少年經過手術和相關治療後病況好轉,目前轉出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住院,該例沒有服用瑞德西偉和抗病毒藥。

在兒童部分,4歲女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6/14出現抽搐和發燒到急診,因為呼吸困難有插管使用呼吸器,做了頭部電腦斷層顯示有腦水腫,診斷為腦炎,6/15至今都住在加護病房當中,使用降腦壓藥、類固醇、瑞德西偉等藥物來治療,病況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另外是7個月大男嬰,沒有慢性病史,5/9發燒,隔天到急診PCR確診,5/11出現呼吸喘、咳嗽,當時活力下降和體力降低情況,隔日家長再度帶到急診,檢查中發現X光有肺炎,出現呼吸困難和缺氧,插管使用呼吸器,也有使用類固醇和瑞德西偉治療,5/16成功拔管移除呼吸器,5/22康復出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力守護染疫住院童! 北榮贈童書鼓勵共讀舒緩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