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護染疫住院童! 北榮贈童書鼓勵共讀舒緩焦慮
侯明志副院長(左二)至專責病房贈送童書。(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榮總副院長侯明志日前至兒童專責病房贈送童書,慰勉陪病家長的辛勞,並對於醫護同仁每天在厚重的防護裝備下,排除萬難執行各種治療表達感謝。侯明志表示,兒童染疫住院初期,家長無法陪伴,心中焦慮可想而知,在臨床症狀改善後,醫師會評估讓家長進入陪病,親子共讀童書可疏緩心情,增加親子關係,父母關懷陪伴,更有助於病童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攔截17例BA.4、BA.5 首見10歲以下男童「無症狀」感染

新生兒醫療中心主任鄭玫枝指出,今年4月中COVID-19疫情再度攀升,國內確診案例至今已超過300萬人,未成年患者約占五分之一,雖大多數為輕症,但少數兒童會發展成重症,甚至有致命的風險,特別是抵抗力不足又尚未符合注射疫苗的5歲以下幼兒,需更小心因應。

全力守護染疫住院童! 北榮贈童書鼓勵共讀舒緩焦慮
醫療團隊為病兒及母親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翻攝)

鄭玫枝說明,COVID-19病毒感染後,重症患者會因為身體的發炎反應與免疫風暴引起多重器官程度不一的發炎。近日國內發現多起孩童因COVID-19病毒導致急性腦炎的案例,有些病童病情惡化進展非常快速造成多重器官衰竭。

台北榮總兒童重症團隊4月起進駐兒童專責病房,由兒童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負責重症醫療,總醫師與資深住院醫師24小時輪值,具兒科加護病房資歷的護理師專責照護重症孩童;並優化從急診到加護病房及轉診流程,期望掌握黃金救援期,挽救每一個寶貴生命。

全力守護染疫住院童! 北榮贈童書鼓勵共讀舒緩焦慮
侯明志副院長(左一)陪伴親子共讀。(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針對幼兒呼吸道常見的中重症哮吼症(Croup),會因為氣管內腫脹,導致無法順暢呼吸,咳嗽時會出現類似狗吠聲,嚴重時會有呼吸窘迫甚至需要插管的可能。從兒科急診的早期診斷、用藥,至住院後的抗病毒與抗發炎藥物治療,以及必要時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的呼吸道支持,盡快減緩症狀,讓病童呼吸順暢、家長安心,團隊合作,全力守護兒童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54人死亡! 40多歲男性「確診一週後併肺炎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