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發未獲EUA唾液快篩衛福部喊卡 羅一鈞:要看準確性、安全性是否合規
羅一鈞說明,依據醫材法,要經過合適程序提報,要提供給小朋友,需要看檢測準確性和安全性是不是合規定。(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政府獲企業捐贈,原定今(17)日起對2歲以下幼童免費發放2劑唾液快篩,共6700組,但這款快篩未獲食藥署EUA,衛福部昨天傍晚也函文請縣府暫停發放,縣長徐榛蔚直呼遺憾,「孩子們,何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依據醫材法,要經過合適程序提報,要提供給小朋友,需要看檢測準確性和安全性是不是合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高中以下遠距至暑假 期末重要活動授權各校辦理

花蓮縣政府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獲得企業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將免費提供給2歲幼童使用,不過該款唾液快篩未獲台灣EUA。衛福部函文請花蓮縣府在釐清產品合法性前,暫時停止發送。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羅一鈞說明,因為花蓮要提供的快篩據食藥署了解沒有在核准的專案輸入、製造的快篩產品之列,要就快篩來源加以了解是不是合法輸入,不管是贈送或是轉賣的產品,都要經過食藥署的核准。

羅一鈞指出,發文提醒花蓮縣政府依據《醫材法》規定,要先經過合適程序提報產品,了解產品相關效能性,花蓮縣府是要提供給小朋友使用,需看檢測準確性、安全性是不是合規。

羅一鈞提及,花蓮縣府有說產品看起來有符合歐盟規定,但是要驗證,需要多蒐集資料讓食藥署研判,了解提供出去的效能是否合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oodpanda增收平台費831人投訴消保官 北市府要公司6/20親自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