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縣高中以下遠距至暑假 期末重要活動授權各校辦理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雲林縣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至6月30日。(圖/縣府提供)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雲林縣今天新增1421例確診個案,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的疫情從5月21日單日確診破千以來,截至今日,大多處在單日確診破千的高原期,為了避免疫情擴大,雲林縣公立幼兒園、國小、國中及高中,暫停實體課程至6月30日,希望孩子能在家中線上學習,減少移動,降低傳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確診新黨送「音容宛在」花籃 議員痛批:博聲量失去人性

張麗善說明,經過去年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全國停課的經驗,這一年多來,雲林縣的線上學習經驗已趨熟練,線上學習的載具也已足夠提供給需要的孩子。近期也責成教育處請督學到各校關心學生線上學習的情形,線上教室裡看看學生的學習反應,提供給學校及授課老師參考。

至於大家關心的學校期末考等重大活動,因各校情況不同,張麗善說,將交由各校視需求彈性調整,以符合學校的課規劃及學生學習的最大利益。雖然學校停課,學生在家進行線上學習,若家長有需求,可將學生送至學校進行學習,校方將會安排老師照顧並且提供午餐。

雲林縣政府宣布,幼兒園遠距教學部份,縣內公立幼兒園持續線上到6月30日,私立幼兒園則依各園實際狀況自行評估決定。昨再次進行線上調查以了解家長和學生顧慮,共發出4萬3883份問卷給學生家長與教職員,其中51.1%贊成繼續遠距教學、33.7%認為應恢復實體上課,15.2%無意見。因此決定下6月20日起仍繼續維持線上教學,縣內公私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暫停實體課程至暑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庫銀6/20起調整存款利率 1年定期機動利率升至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