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別費遭質疑 議員批疫情期間2/3費用都在吃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別費遭質疑,議員批疫情期間2/3費用都在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浩今(17)日審查台北市「109年度總決算」時質疑,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別費90萬,餐敘費用就花了58萬,佔了三分之二,甚至還跑到台中吃飯,應說明跟誰吃飯。蔡炳坤辦公室則澄清,稱2020年宴餐比例過高,主要是特別費用途核銷歸類的問題,之後兩年已下降到約2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張亞中裝聾作啞配 陳子瑜:台南高雄會「規組害了了」

王浩今在台北市議會民委會審查「109年度總決算」時質疑,蔡炳坤的特別費90萬,光餐敘費用就58萬,佔了三分之二,還跑到台中去請人吃飯,而且2020年已經有疫情了,應該要說明是跟誰吃飯。

蔡炳坤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澄清,蔡炳坤就任副市長3年多以來,均恪守特別費的支用規定,並無浪費公帑之情事,109年宴餐比例過高,主要是特別費用途核銷歸類的問題。

蔡炳坤辦公室說明,根據109年府級首長特別費之用途及核銷歸類,特別費之支用項目分為「宴餐」、「禮(贈)品」、「捐款」、「賀奠儀」與「犒賞員工」等5類,當年度「宴餐」有相當多的比例是用在宴請內部同仁及工作會議便當;但自110年度起,有關「宴餐」對象如屬內部員工,則歸類在「犒賞員工」項目。

蔡炳坤辦公室指出,因此用途核銷及歸類方式修訂後,110年度「宴餐」比例下降至21%,111年度至6月15日止,宴餐比例為20%,相較109年度已大幅降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高中以下遠距至暑假 期末重要活動授權各校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