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二手機最「保值」?蘋果iPhone 13奪冠 三星「這款」最低
每款二手機都會因其在市場上的需求、規格等,擁有各自的保值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發達,手機功能、外觀等項目也逐年增強,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也會把「保值性」列入參考指標之一,之後若想要販售二手機也能有個好價格。近日有二手交易網站列出了幾種電子產品的二手保值價格,其中保值度最高的是蘋果的iPhone 13;反之三星的S22系列雖然銷售成績亮眼,跌價幅度較高。

更多新聞: 缺孫子嗎?宜蘭阿公開「千萬法拉利」市場買蔥 魚販曝:不只一台跑車

二手交易網站《SellCell》6月發布最新數據,針對蘋果、三星、Google與Sony等品牌的旗艦系列機款,比對其上市售價與當前二手機行情價,計算出各機款的跌價幅度比例、平均每月的折舊率,並根據「保值度」進行排名順序;圖表機款包括有手機、遊戲機、智慧手錶與平板等。

哪款二手機最「保值」?蘋果iPhone 13奪冠 三星「這款」最低
SellCell比幾種機款上市售價與當前二手機行情價,計算出各機款的跌價幅度比例。(圖/翻攝《SellCell》官網)

若單就手機來看,蘋果的iPhone 13雖然已經上市8個月,但每月折舊率平均在 3.4%,是所有手機品牌之中,保值度最佳的;其次則是Google Pixel 6,目前上市已有7個月,每月折舊率平均約 6.9%;第3名則是Sony Xperia 1 III,目前上市1年又2個月,每月折舊率平均約 7.6%。

哪款二手機最「保值」?蘋果iPhone 13奪冠 三星「這款」最低
iPhone 13保值度是手機中最高。(示意圖/Pexels)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三星在今年2月推出的主力旗艦Galaxy S22系列,雖然短短3個月在全球銷售成績優異,不過在二手機市場的跌價幅度較高,甚至是安卓旗艦機品牌之中最高的,平均每月折舊率約落在17.2%。至於三星平板Galaxy Tab S8也排名第16名,才上市4個月,平均每月折舊率就達23.6%。

此外,蘋果主打「小巧又平價」的iPhone Se,雖然搭載跟iPhone 13系列同級的旗艦晶片A16,但跟前兩代的SE機款相比,此次的5G版自兩個月前推出以來銷售成績並不亮眼,因此「保值性」出乎意料地低,平均每月折舊率約為23.6%,在手機中排名第5。對此,《SellCell》推估主要關鍵原因跟市場的需求力道疲弱有關,才導致其二手行情價變差。

更多新聞: 不愧是女神!潤娥曬黑白寫真「只有五官輪廓」仍美翻 吸6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