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修神龕見「虎爺顯靈」!牠霸氣一屁股入座震驚9萬人:有神快拜
一名木匠師傅在修理神龕時,發現「虎爺」奇蹟顯靈,照片PO網後吸引近10萬網關注。(圖/翻攝自推特@ShmCip)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有一名網友是專職修理神社、寺廟木製建築的木匠師傅,經常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偶爾也會PO出特別的小趣事,每每發文都會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日前,這名木匠師傅在日本一處寺廟中修復神龕時,突然驚見「虎爺」奇蹟般地顯靈,莊重又威嚴的神情,讓他忍不住拿手機紀錄下來。照片PO網後,立刻吸引近10萬人關注、2萬多人轉發,引起全網熱議。

更多新聞: 台南40元便當有3菜1主食!網見「超澎湃菜色」狂敲碗地址:太佛心

日本這名專門修理神社、寺廟木製建築的木匠師傅,在6月14日一連上傳2張「虎爺」顯靈照,吸引近10萬人朝聖。但仔細一看,原來這並不是真的虎爺,而是有一隻神情威嚴的虎斑貓,端坐在神龕中,乍看之下就像是虎爺奇蹟顯靈,正等待信徒的祭拜,讓這名木匠師傅笑說「在我修理神龕時突然進入,氣勢磅礴的貓神。Nice!」。如此逗趣又可愛的畫面曝光後,也讓網友們連急忙喊「有神快拜!」。

木匠修神龕見「虎爺顯靈」!牠霸氣一屁股入座震驚9萬網:有神快拜
木匠師傅在修復神龕時,一隻虎斑貓意外闖入,沒想到畫面一點也不違和,彷彿虎爺顯靈。(圖/翻攝自推特@ShmCip)

照片中可見,一開始是有一隻虎斑貓意外闖進神龕,木匠師傅不知該如何將牠趕出來,便讓牠繼續待在裡面,沒想到一轉眼牠竟然一屁股霸氣入座,莊重又威嚴的神情,非常有神明顯靈的氣勢,畫面絲毫不違和。不過,下一秒這隻虎斑貓疑似是坐累了,換了個姿勢後,竟然直接趴坐在神龕中,還擺出超跩的表情,看起來十分逗趣。網友們見狀也陸續留言,笑說「好有氣勢!快拿罐罐來拜」、「貓咪大神」、「貨真價實的虎爺」、「牠偽裝得很好」,但也有熱心的網友提出建議「如果修好後要用於神道儀式,最好不要讓動物跑到上面」。

木匠修神龕見「虎爺顯靈」!牠霸氣一屁股入座震驚9萬網:有神快拜
這隻虎斑貓疑似坐累了,竟然一臉跩樣的趴坐在神龕中,逗趣畫面笑翻網友。(圖/翻攝自推特@ShmCip)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甜心教主」王心凌從小乖到大!首認做過最叛逆的事:交媽媽不喜歡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