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開賽/戴資穎準決賽遭中國組團「3人包夾」! 4點對陳雨菲搶決賽門票
戴資穎在準決賽形同遭到中國組團「包夾」,若順利晉級決賽,下一場仍將再度對上中國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18)日下午4點,將進行超級1000印尼羽球公開賽準決賽。其中,晉級準決賽的4名球員中,就有3人是中國籍;也就是說,小戴接下來的賽事形同遭到中國組團「包夾」,若順利晉級決賽,下一場仍將再度對上中國選手。

更多新聞: 最好的生日禮物!戴資穎打爆中國新星「摘金」 收下印尼公開賽第3冠

過去中國女單在世界羽壇強勢主因,在於採取「地方包圍中央」策略,相較於其他國家女單好手總是孤軍奮戰,中國皆利用組團優勢,增加奪冠機會。在戴資穎崛起之前,中國最著名的就是王適嫻、王儀涵、李雪芮3人,現今則換為較年輕的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等人。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準決賽遭中國組團「3人包夾」! 4點對陳雨菲搶決賽門票
戴資穎將在今日下午4點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 (圖/美聯社提供)


至於在今日下午4點的賽事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將遇上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好手陳雨菲,兩人交手20次,小戴拿下16勝,依過往經驗戴資穎優勢相對較大,若順利晉級,將遇上中國選手何冰嬌、王祉怡其中一人。

更多新聞: 花豹做斷層躺平照片曝光!超萌模樣讓網笑喊好可愛:「花」式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