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粱「紅標比白標好」?內行人一看破解謠言:差別在這
有網友詢問紅、白標金門高粱差異,有內行人透露僅為產地上的差異。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高粱酒是金門名產之一,其中金門高粱酒是國內最歡迎的高粱酒品牌之一,58度與38度的瓶裝酒更是享譽國際,連「戰鬥民族」俄羅斯了喝了金門高粱後,也直呼比伏特加好喝」。不過,市面上的金門高粱有紅標與白標的差異,針對網路上瘋傳「紅標優於白標」是否為真,有內行人也對此做出解答。

更多新聞: 北市凶宅要價4000多萬!網一看全猜出死者是「大咖女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自己打算做酒香料理,打算加高梁酒入菜,但手上剛好有紅、白標的58高粱,讓他不知道要加哪一種比較好,便上網詢問。該貼文引發不少討論。


金門高粱「紅標比白標好」?內行人一看破解謠言:差別在這
有網友詢問紅、白標金門高粱差異。(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有人留言指出「58度以下喝白的,58度以上喝紅的」、「一樣會醉」、「差在價錢」、「差別在紅色比較貴,但盲喝兩瓶喝不出來」。不過,有內行人一看就公布解答,指出是生產地的差異,成分則為相同,表示「單純就紅白標來說(不考慮年份的話),只是販賣地區的差異」、「紅:原金門酒廠製,白:台灣代理商製」、「紅白標之間的差異,紅標(金門地區)和白標(本島地區)其實配方也相同,紅標高粱並沒有比較高級。如果味道真的有差異,通常是批次上的差異(同第一點),因此不需要特別追求紅標」。

更多新聞: 華亞科上班族崩潰!龜山A7已不見「2字頭」問還能買哪:目前剩山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