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上班族崩潰!龜山A7已不見「2字頭」問還能買哪:目前剩山鼻站
近年捷運房價狂飆,有名在華亞科就業的上班族,就崩潰發問「除了A10山鼻站還有2字頭,還有哪裡比較便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台灣房價只漲不跌,特別是近兩年來,捷運沿線的房價更是瘋狂攀升,其中一名在龜山華亞科技園區的上班族,就崩潰發文指出「林口台地A7、A8與A9這邊新房都漲了30%以上,機捷A7站兩年前還有22至25萬的,現在已經找不到2字頭了,現階段只有A10山鼻站周遭的還有2字頭」,他也詢問還有哪裡能有2字頭的房子能買。

更多新聞: 股市重挫房市資金行情衰退!專家曝57%購屋族「心態變了」

該上班族在 PTT寫下「前陣子找到桃園龜山華亞科技園區的工作,是一份可以久待的工作,因此有了想在林口台地這邊置產的想法,不過這兩年疫情導致通膨,A7、A8與A9這邊新房都漲了30%以上,A7兩年前還有22~25的,現在已經找不到2字頭了」。

他進一步說,頭期款大概還要一年才能存到,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也無法金援,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價飆漲,自己卻什麼都不能做,強調「要買新房的話就只能放棄林口台地,去找更便宜的地方了,目前是有看到A10山鼻站那邊還有2字頭的,不過A10離林口很遠,只能依靠機捷。去上班要搭機捷再轉機車,是有點麻煩」。最後他也詢問有沒有其他便宜的區段,能夠在30分鐘內到達華亞科。

不少網友也留言「轉機車很麻煩嗎?」、「a7預售分期付款頭期」、「楓樹坑重劃區或龜山後街,價格有可能比A10更低」、「A10沒有2字頭喔」、「能力不到,為啥一定要買新房?」、「在A7別找代銷呀 想要小賺出場的早期買家還是有的」、「我朋友住青埔就是在林口台地上班」、「下龜山其實cp超高」、「有交通工具的話 下龜山超便宜,到華亞大概10-15」、「真的要2字頭就買正面墓地跟廢氣第一排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更多新聞: 他想看房卻被房仲看扁!喊「5年前不是這樣」網掀論戰 過來人親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