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看房卻被房仲看扁!喊「5年前不是這樣」網掀論戰 過來人親曝關鍵
有一名買家上網抱怨,自己疑似被房仲看扁,該文也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中古屋交易市場中,不少購屋族會委託仲介協助配案,提供符合條件、預算的物件。不過,有一名買家就上網抱怨,指出自己有1500萬元的預算,且有向房仲表明自己「急需換房」,但是房仲僅帶看他一次後,就全部無聲,這樣的情況還不只一家。讓他相當傻眼,直呼自己「是被看扁,還是房仲真的太忙?」,該文立刻掀起議論,也有曾任房仲的過來人親曝解答。


更多新聞: 天氣實在太熱!騎士怕曬「沿陰影」停1整排 1行為最高恐吃2萬4罰單

一名買家有1500萬的預算,希望能夠盡速找到房並搬進新家,他向房仲表示「我很急著搬家,希望房仲能帶我短時間內看很多房,看了滿意會馬上買」,但是一連約了幾名房仲看屋後,對方卻都沒提供新的消息,甚至叫他自行上網搜尋。讓他感到不滿,並上PTT發文,詢問「是房仲太忙,還是我被看扁了」,直言5年前不是這樣,直呼「房仲是不是以為我是奧客」。

不少網友一看也做出分析,指出「可能手上就真的剛好沒物件吧」、「你預算只有1500然後給了一堆條件結果,行情沒有2000不可能,所以仲介懶得理你」、「你先把條件講出來再來公審房仲,1500大安區三房車嗎」、「房仲以為你要看很多才買,根本很難成交」、「條件打出來啊 公審前先說說自己要什麼」、「我都遇到積極亂推薦」、「看到這篇有點點驚訝,我以為台灣房仲,都是那種拼命打電話約帶看的」。

不過,也有曾擔任房仲的網友出來解答,指出房仲內部有系統,是可以回報客戶狀況,若客戶「是來亂的」,該手機號碼會被業務標註。他坦言「若業務判斷你大機率是來亂的,就會標記,避免其他業務受害。所以如果以前做過什麼奇怪的事情,是有可能導致後續該公司業務只想打發你也不願意服務你」。他強調「現在奧客真的太多了,仲介這種結果論的工作,篩選是很重要的一環」。

更多新聞: 反骨正妹爸不忍了!控酷炫疑似強迫拍片還「洗門風」:鏡頭外太多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