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實在太熱!騎士怕曬「沿陰影」停1整排 1行為最高恐吃2萬4罰單
針對機車族怕曬,選擇停陰影處躲太陽,新北交大執法組長林文南表示,機車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若騎士為躲避太陽,未依規定將機車停置於機車停等區,恐吃上600元罰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全台氣溫上升,停等紅燈的過程,對於仰賴機車上下班的通勤族而言,簡直是另類「酷刑」。不過,有騎士為貪圖方便,未依照交通法規將車停止在機車停等區,選擇將機車停在陰影處「躲太陽」。甚至連汽車駕駛也開始「有樣學樣」躲在路中央。對此,警方強調用路人應遵守交通法規,貪圖方便將車輛停在陰影的行為已經違規,可以處600元罰鍰。若駕駛人在路中間突然出現急煞車、暫停的行為,此舉則可能構成危險駕駛,最高可罰2萬4千元,呼籲民眾別和錢包過不去。


更多新聞: 新竹轎車暴衝「撞翻阿伯」後直衝墜溪!疑廉價腳踏墊惹禍 他曝保命3步驟

進入炎炎夏日,在都會區馬路上前端空空如也,一輛車都沒有,但是往旁邊看去,卻發現在後方陰影處有著不少躲太陽的機車。都會區若紅燈等候時間通常較久,若超過60秒對不少機車騎士而言,不僅會大爆汗,若沒有做好防曬措施,一趟通勤恐怕就會曬傷。不過,為躲太陽不依照規定在指定區域停等紅燈,恐怕已經違規。對此,新北交大執法組長林文南表示,機車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若騎士為躲避太陽,未依規定將機車停置於停等區,此舉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民眾若為貪圖方便,恐吃300元至600元的罰單。

不少網友也對此行為表示撻伐,先是有人詢問「騎機車還想躲太陽的人在想什麼?」,有人則在PTT上開罵「這種躲太陽的真的很擋路」、「躲陰影的確很低能」、「騎車就不要躲」、「半路急煞害後車差點撞上」、「很討厭這種的,怕熱不要騎機車啊」、「躲卡車、公車旁邊乘涼也很危險」、「搭捷運舒服多惹」、「怕熱開車或搭車不會哦」。

更多新聞: 反骨正妹爸不忍了!控酷炫疑似強迫拍片還「洗門風」:鏡頭外太多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