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雨狂炸雲嘉南!  鄭明典一圖驚呼:強勁的午後對流
鄭明典直呼,真是「強勁的午後對流!」(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開始出現短延時強降雨,特別是氣象局下午也對南投、雲林及嘉義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也貼出一圖,直呼真是「強勁的午後對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門記得帶傘!3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狂炸南投

氣象局指出,今天南投、雲林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不僅針對前述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

鄭明典今天也貼出一張衛星雲圖,指出氣象界習慣用「胞」來描述對流雲,並統稱用「對流胞」強調天氣現象會用「雷雨胞」,而「胞」的來源就是衛星雲圖看到的樣子,顯示今天真的是「強勁的午後對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莫德納估7月中下旬開打 羅一鈞曝:Novavax最快7月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