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地院科員上班推文申誡2次 廉政署退回要求「從重議處」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先前踢爆一名員工,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IP推文,結果經調查竟是新北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近期被抓包,員工上班時間在PTT發文帶風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踢爆一名員工,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IP推文,還曾寫下「羅智強議員是狗」,結果經調查竟是新北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司法院政風處雖決議申誡2次,不過廉政署今(17)日指出,署長莊榮松昨日退回懲處案,要求從重議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增7556例! 明起開放「預約平台」供基層診所接種

徐巧芯於議場發言時,揭露網路上有不少人發現帳號「bryant780417」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的IP政治性推文,內容大多非常離譜,如果被告可能都要負上法律責任。例如比喻6月5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議員是狗、要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吃屎」等不堪入目的內容,廉政署更查出,徐巧芯所揭露的公務員,地院政風室陳姓科員,並將案件發交司法院政風處查處。

據中央社報導,司法院政風處在16日召開考績會審議陳姓科員違失案,並認定他在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具有行政責任,決議懲處記申誡2次。

廉政署今日表示,司法院政風處昨陳報懲處案,署長批示退回重議並要求,應該再釐清懲處內容提及陳員2000餘則推文的期間有無耽誤公務、廢弛職務等嚴重疏失並從重議處,以維官箴。

廉政署提到,陳姓科員沒有以身作則,謹言慎行,竟利用公務時間於PTT發表失當言論,引起社會紛擾,已違人民對政風人員的期待,更造成政風團隊形象受損,署長莊榮松深表痛心,因此指示所屬應儘速查明違失事實,依法嚴懲,以正綱紀。

廉政署說到,該事件發生後,莊榮松立即通函所屬各政風機構,重申政風人員職責,嚴格禁止用上班時間從事非關公務行為,更須遵守公務員服務法等相關規定,務必謹守公私分際,以避免觸犯法紀,損害政風形象。

廉政署強調,各相關政風主管需要善盡督導責任,並嚴格要求所屬於上班期間不得從事非公務的行為,否則一律嚴懲,絕不寬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消防局橫向「找不到人」? 新北衛生局駁斥:絕無上演空城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