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打165還是詐騙! 歹徒轉假165專線騙匯款

165反詐騙電話,成為詐騙集團利用工具。新北市一名婦人,接到自稱「郵局客服」電話,要他照指示按9轉接,卻是轉到假的165反詐騙專線,對方不阻止他付錢,還說他涉及多起詐欺,帳戶要被凍結監管,婦人嚇得衝到銀行就要領錢,幸好女兒覺得怪怪的,全程緊跟報警,保住婦人老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警加強取締大型車違規!短短12天超過187件 祭50萬元罰鍰
婦人打165還是詐騙! 歹徒轉假165專線騙匯款

員警接到行員通報,趕到銀行,只見這名老婦人滿臉疑惑,明明接到電話另一頭,說自己是165反詐專線人員,怎麼又有員警出現,阻止他匯款。

老婦人拿起包包,還比了講電話的手勢,原來這位自稱165專線的葉組長,正在監聽進度,員警不動聲色,改用筆談,但對方卻早一步掛電話。

這名住在新北市三峽的林姓婦人,日前在家中接到郵局假客服來電,說他有雙掛號未領,老婦人照指示按9轉接,卻是轉給假的165反詐專線,說他涉及金融詐騙,嚇得婦人為了證明自身清白,衝去銀行就要領出172萬,幸好女兒全程跟隨,機靈報警,保住養老金。

警政單位積極宣傳的165防詐專案,近期被詐騙集團反過來利用,搶先轉接,讓不少人信以為真,警方也提醒,165是專線不是轉接,若真的碰到狀況,自己花時間打165求證、或報警處理,都比付錢再後悔來的好。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3兄弟餓成皮包骨…導演批「社會安全網缺4角」:里長知道沒通報